招生资讯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迈克宾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讲座教授和海洋系统工程中心顾问并举行学术讲座

2017年10月22日下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爱德华迈克宾(Edward A.McBean)受聘我校兼职讲座教授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长江学者黄国和教授,长江学者、杰青李永平教授及刘静博士。聘任仪式由余云翼副院长主持。学院陈昌萍院长为爱德华迈克宾教授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为其佩戴校徽、献花。

陈昌萍在讲话中表示,办好高职教育,关键还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大师治校、专家治校、名师治校是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趋势。迈克宾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讲座教授,是学校顺应时代发展,实施全面和可持续发展所迈出的坚实的一步。迈克宾教授现任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终身正教授、物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NSERC供水安全首席科学家,国际顶级水资源领域专家。他主要从事水资源管理、供水安全、地下水污染修复、环境风险等领域的研究。研究课题和项目惠及世界70余个国家,在世界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得到了加拿大、日本、印度、孟加拉等多个国家的国家级奖励。

聘请国内外高水平学者和专家担任我校特聘专家或特聘教授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增强我校的办学能力,提升师资队伍的整体实力,促进学校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尤为关键,它将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多的国际学习机会,接触到国际顶尖权威的学术信息,带来更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提供更多的学术帮助,使学院专业建设能够在现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为实现创建“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愿景带来强大支撑和动力。

迈克宾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得到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并受聘为我校的兼职讲座教授和海洋系统工程中心顾问,他希望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将来有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聘任仪式后,迈克宾教授为大会作题为《Climate Change:Implications to  Coastal Cities,including China》(《气候改变:对包括中国在内沿海城市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并就厦门市及周边海域的气候变化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