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生源基地
我院总结2017年招生及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

9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总结及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陈苏丽、副书记汤忠民、副院长刘志东、纪委书记缪雄平及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徐庆生主持会议。

陈苏丽强调,优质生源基地已初显成效,今后要加强建设,招生工作与每个教职工息息相关,各系部应充分发挥自身潜能与校友资源拓展招生渠道。学院窗口部门要塑造好自身形象,加强学院和各部门网站建设。各系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讲政治,讲大局,不断加强校园文化与校园硬件设施建设,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到以学生为本。

汤忠民指出,招生宣传工作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既要进入优质生源基地校宣传,又要将中学的领导、当地教育局领导请来学校共同探讨招生与人才培养。他建议在航海系和生物系建立“嘉庚班”,免学费招收优秀考生,打造招生工作亮点,吸引更多考生报考我院。

缪雄平根据数据统计分析指出,我院生源主要来自厦、漳、泉地区和福建边缘山区,招生宣传工作要找准目标。对春季高职招考、暑期高考统招、五年专、“二元制”等不同招生类型要采用不同的招生方法。要科学认识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招生形势差异明显的问题,提高学院的整体办学质量才能提高生源质量。指出招生要“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送得出”。

徐庆生作总结讲话时要求招生工作,一要明确重点,全力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各系部要抓早抓实,力争到明年高考前建立100所优质生源基地。二要调整结构,拓展招生类型。要积极探索国际合作办学,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三要全员参与招生,各系要成立招生工作组。四要加强学院宣传工作,让嘉庚精神走出去。

会上,招生办主任吴亮首先介绍了学院2017年总体招生录取情况,并通过丰实的数据分析了与兄弟院校录取情况对比、省内外分专业录取的生源数量与质量分析、各省份整体录取情况分析及今后招生工作思路。同时对我院建设优质生源基地的成效及今后重点建设对象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常态化精准化建设的思路及措施。与会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就教学、学生管理、毕业考核、招生宣传、基地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招生办)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