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
陈一端书记上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       10月26日,校党委书记陈一端以“扛起你们的光荣使命”为题,采用互动课堂形式,给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陈一端从伟大的建党精神、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意识形态与中国青年一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四个方面讲述当代青年扛起光荣使命的重要性。他以井冈山革命斗争、抗美援朝战争、两弹一星、抗疫故事等例子阐述建党精神的伟大;以中美贸易战、孟晚舟归航等事例说明世界正发生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以科学家林俊德、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等英雄事迹鼓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关于海洋强国的论述,鼓励青年学生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发奋图强,为国家海洋事业做出贡献。

  现场,陈一端与学生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开学第一课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启发,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强使命与担当,树立远大理想,扛起肩上责任,为国奋斗。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