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王飏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升本筹建工作

2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一行莅临调研指导我院升本筹建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陈一端、院长陈昌萍陪同调研。


会上,陈一端代表学校对王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厅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陈昌萍围绕学校办学历程与办学特色、设置必要性和可行性、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作了汇报。


王飏对我院深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办学优势及全校上下升本筹建工作劲头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升本筹建工作一是站位要更高,要用政治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充分论证申本工作的必要性、可行性,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三位一体”统筹推进,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全力筹建高水平职业教育类型海洋大学;二是质量要更优,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匹配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自身可持续办学的原则,对标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夯实办学内涵,提高条件保障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三是行动要更快,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校内外沟通协作,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基础条件;四是工作要更实,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项目化、清单化形式扎实推进筹建工作,加强项目调度,及时解决难点堵点,扎实做好申报、迎审等工作。

王飏一行实地考察了新校区选址,参观了我院校主纪念馆、校史展览馆、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海洋生物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智慧渔业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珍稀海洋生物繁育研究中心。


  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吓凤、对外合作处处长周而明等陪同来访,我院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各升本指标建设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来源: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