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8日,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翔安、思明两校区举行,330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在家校领导到场参加,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陈一端、校长陈昌萍分别在思明、翔安两校区开学典礼上致辞。致辞指出,今天是一个所有中国人都要铭记日子。1931年9月18日,日寇侵我国土,杀我同胞,中国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是无数先辈奋起反抗,以生命和鲜血与日寇殊死搏斗,挽救民族于危难之际。回顾百年校史,我校同样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校主陈嘉庚先生确立“开拓海洋、挽回海权、培育专才”的建校宗旨,创办我校前身集美学校水产科,成为我国最早培养水产航海技术人才的摇篮之一。致辞强调,今天的海院,正奋进在创建职业教育类型海洋大学的新征程上,作为师长,他们勉励2023级新生要弘扬嘉庚精神,涵养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与时代同向同行,为成长成才赋能,点亮出彩人生;要实现全面发展,以强健体魄承载未来的幸福生活和事业发展。

海学院教师李硕嘉、郑松根、海洋生物学院环境监测技术专业3231班兰佳炜、航海学院水路运输安全管理专业5201班郭佳薇,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在翔安校区、思明校区开学典礼上发言。

校各二级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